闲敲棋子

接稿练手,约稿私聊。

[剧情向]不知 (五)

我是实在没想到还有人在等后续😭,感谢大家的等待,我差亿点点就忘记了……

刚好离上次更新有一年了。(容我水一章缓缓,大家也回忆一下剧情)


澜巍爱情

巍面兄弟情



“你今天下午去了龙城公园。”片刻的沉默后,坐在赵云澜身旁的沈巍冷不丁地开口。


“是,我跟大人说过。”沈夜直视着他,沈巍黑白分明的眼睛清楚地表述出他的质问,直白得刺眼,像一把不遮不掩的刀直直地插在沈夜心上,将他深埋心底的情绪搅动翻涌。


太过灼人,沈夜移开了目光。


鼻腔不争气地发酸,他暗笑自己矫情。


这样的眼神明明已经看过无数遍了,为什么当它出现在对方眼里的时候自己还是会忍不住地心痛不甘?


他回答得干脆,倒让习惯了他狡诈一面的沈巍愣了愣。赵云澜的眼神不自觉地瞟向沈夜的手,银色的能量环正严丝合缝地扣在白皙的手腕上。林静发明的这个手环已经成功抓捕过很多地星人,它像手铐一样,一旦戴上,越是挣扎越是收紧,除非是由拥有“钥匙”的人亲自解开。


赵云澜只用了不到一秒便否决了这个可能性。


“沈夜,”沈巍和沈夜同时转过头看他,赵云澜的眼睛里映出两个长相相同的人的倒影。这时,他从跟着祝红在郊区见到沈夜那天起心中隐隐升起的不安又适时漫了出来。


他总感觉沈夜哪里不对劲,他见识过不可一世满心想着杀他哥报仇的夜尊,也见过跟在沈巍身后需要保护的夜尊,可这个沈夜的身上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违和感。


他的直觉往往在不好的事情上准得可怕,赵云澜沉默了半晌才重新找回思绪道:“万事皆有因果,你…善自珍重。”


因是早在一万年前就已种下,当所有的冲动憎恨归于平静之后,都由他自己来承担这结果,或好或坏,赵云澜都不得而知。


沈夜没想到他会没头没尾地说出这句话,因是什么,果是什么,他究竟又知道些什么?






两个房子隔得很近,沈夜倒下的声音轻得像落在湖面的树叶,安静得没有惊扰任何人。


“祝红他们调查得怎么样?”沈巍和赵云澜相对坐在沙发上,风从开了一半的窗户里灌进来窗户,带了尘土的味道,吹动桌上的盆栽。


赵云澜摇了摇头:“警察在观察了死者之后就联系了我们,特调处派的老楚和祝红去,他们回来说感觉不像是地星人干的,也不排除是海星人作案。”赵云澜想到祝红回来的时候还嘟嘟囔囔地抱怨,说现在真是什么活都推给特调处了。


“不排除?”沈巍总觉得哪里奇怪。


特调处以前也接到过这种海星人作案被当成是地星人的案子,但如果林静的仪器上显示没有黑能量的话,他们就该直接写报告移交案件了,况且今天老楚都去了,赵云澜却并没有表现出半点轻松的意思。


“对,今天祝红和老楚这边刚汇报完那边警局就打来了电话。”


“怎么?”


“放在警局的尸体不见了。”


天空兀地劈下一道雷,天空乍白瞬灭,这或许是这个夏天最后的一场暴雨。








评论(1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